Loading

地球日(Earth Day)是1970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年度紀念日,到了1990年地球日演變成國際性的活動,全世界有141個國家兩億多人口參與。包括環境影響講座、種樹、地球日慶祝、河道清潔、文化活動及由政府贊助和舉行的各種活動。

台北地球日的活動宗旨為期盼大家回到發起草根運動的初衷,鼓勵從台灣的自身開始對地球做出友善行動,每個人都有守護這片土地的力量,包含減塑生活、立法倡議、淨山淨灘等等;自然棲地如山林、海洋,都是動物的家,我們與山川動物同居在這片土地上,應該創造怎樣的關係?發展乾淨的能源,可以從自家屋頂做起,日常生活中還有什麼生產能源的可能性?

伊日生活 YIRI LIVING 從2008年於蔡瑞月舞蹈社舉辦了「第一屆 綠色藝術市集」,至2010年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國立台灣博物館共同創立了「第一屆 台北地球日」,邀請在地小農、藝術工作者及NGO等團體,提供對環境友善、支持在地行動的創意生活方案與產品。

透過小農聚落、綠色設計、地球電影院、土地音樂會、生態示範等各式活動,希望帶動大眾具體在生活當中實踐與參與,共同提供城市居民環境友善生活的解決方案,藉由參與體驗,引領都市居民思考我們的生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