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網路票選|
票選日期:2018/2/1 - 2/15
將於所有參賽作品中,票數出五名「網路人氣獎」

|投票方式|
透過臉書帳號登入即可立即投票(每人限投一票)

|抽好禮|
只要參加票選就有機會得到歷屆《尋找台灣新味道》調香比賽首獎作品之九款精油棒,九種味道各抽出一位幸運者!

|登入已截止  得獎名單於2/25公告|

 


01. 聽 樹在說話

聽說 樹的 晨間的日常對話 是要用心 才能聽得到

02. 1度C的熱情

福壽山上寒冷的低溫,落差極大的溫度,造就出適應力超強的植物,熱情溫暖的陽光,照射出美麗的景象。

03. 2017最後一天的日出

2017/12/30,我們在台東的太麻里過夜,隔天早上去迎接最後一天的曙光,很特別的回憶!

04. 一日茶事,交力坪車站

一雙巧手,一簍茶香,一杯好茶, 永遠的採茶姑娘,一生的心思。 海拔997公尺,交力坪車站,不便的交通,有著堅持的清香茶味

05. 田中秀湖

從新竹前往山的途中, 經過了秀湖村, 廣大的稻香田野, 延伸到山腳下, 下過雨的稻田, 猶如秀麗的小湖。

06. 海之饋

嘉義布袋好美里居民將養殖的虱目魚曝晒風乾成為一夜干

07. 信仰

信仰-即是人們尋求內在平靜的一種方法

08. 巷弄裡的大麥克

台灣味,市井的美味,是深植每一個人心中最真誠的台灣風景!台灣文化的多元性,在庶民飲食中發酵。巷弄裡攤販午後的日常,無意間堆疊起的簍子,像極了一份巨大的大麥克漢堡,是頭家留給客人親切又幽默的城市記憶。

09. 晨曦雲海

合歡山晨曦拍照

10. 大溪老茶廠

1926年日據時期興建於大溪水流東的角板山工場,於1956年炾融,1959年重建,1996年暫停營運,直到2010年重啟修復計畫,2013年大溪老茶廠重現世人面前。 班剝的牆面,祖母級的製茶機具,愛護土地的自然農法的栽種方式,環境教育的場所,祈望重新展現她百年風華,大溪老茶廠。

11. 青山綠水

客路青山外 行舟綠水前

12. 山林演色

山林的浩瀚, 天空的湛藍, 夕陽的柿紅, 交織出神秘的紫山幻象.

13. 我家後面的休耕田

冬天,家裡後面的一片稻田收割了,留下一面清晰如鏡子的倒影,靜如止水,美不勝收。 這是陪伴獨自一人在家中的母親散步所得到的收穫。

14. 懋仔在竹圍的巷子

這是一條在竹圍的奇巷裡的招牌柱,說它是奇巷是因為在僅能一台車經過的活巷兩邊開滿了各種吃的小店,汽機車、人與動物摩肩而過亦停駐,是一條充滿氣味與顏色的巷子。 而照片是我在四年前拍攝的,會選擇它是因為,這個招牌柱在不久前被拆掉了,所幸和懋仔還在一起。

15. 時空交錯

進入時空尋找紀憶 漂洋過海流無州際 能不能相遇望庵門 迴廊格窗透過的光 獨照荏苒歲月痕跡

16. 五分山的天使

爬上山頂要費很多力氣 要謹慎堅忍 要量力而為 爬得越高 景色越美 心悅開闊 眼界寬廣 共享這種值得的景色 是一種美好的時光 美與真實

17. Golden Hour

位於台南北門的井仔腳瓦盤鹽田是現存最古老的瓦盤鹽田遺址,是許多攝影愛好者造訪台南指定朝聖的熱門攝影景點。每當夕陽西沉時,鹽田水面映照著金黃光芒及餘暉雲彩,遊客的讚嘆聲總是不絕於耳。

18. 一根菸的時間

原本只是要去北海岸,一個衝動沿著海線騎車到福隆。雨下大了,找一間便宜的旅館住了一晚。旅館在往海邊的巷內,好像是二、三樓吧!簡單,隔日放晴了,光線很乾淨。平日早上小鎮沒有觀光的噪雜,很寧靜。男友裸著上身,開了小窗抽煙。我著迷光在窗外建築和窗內他的肌膚上,煙霧裡的這一刻,遂紀錄下這個過程。

19. 關渡

三百巷那條街當初就好像關渡的西門町一樣,熱鬧得很,連通了關渡車站跟關渡宮。民國五十五年一個剛退伍的年輕人從淡水來到關渡這個地方,開始經營一間叫做仁生堂的家畜服務中心,這是那間藥局頂樓看出去的景象。

20. 棟樑

台灣 養育了我們 支持著我們 是我們的土地 是我們的母親 讓我們撐在她的肩上 向前 眺望

21. 綠意台北

群山環繞的台北盆地,高樓林立的東區,由左至右為101、南山人壽、新光三越、遠雄、國泰世華,遠眺圓山大飯店,即其身後的劍潭山,朦朧處跟林口台地連接的觀音山,靜靜的沉睡著。眼前綠一盎然綿延的山丘正是象山。

22. 福洞

桃園山林有美景 復興蝙蝠隱密穴 無奈 人至足音攪安居 如今 蝙蝠洞裡不見蝠 只留天然石穴框住一幅畫 伴有白絲絹底一窪綠 幸 不見如織遊人尋景來 留 人間仙境沾染一身靈氣

23. 巷弄的主角

講到台灣就讓人想到大大小小的巷弄 ,而每個巷弄裡都有個故事,這巷弄的故事是隻迷人的路霸,連續三天都在同個位子遇見牠,牠是否是在等待著誰來呢?還是在悠閒的度過午後呢?

24. 小城故柿

九降秋風起, 好柿結澄霜。 品一口柿餅的香甜綿軟, 蘊含農人的堅持與用心, 用以祝福遠道而來的訪客, 皆能柿柿順心

25. 早 gâu-tsá

太陽還在掙扎,任性得躲在雲的背後 偷一抹橘,漁塭的臉都亮了……

26. 穿入瞳孔的光

美的無法直視,卻又移不開目光

27. 放風、放空,心飛翔

霽日浮雲現, 白鴿隨風揚, 凡塵俗事盡, 天地自蒼茫。 無須考慮,沒有目的, 在岸邊只是靜靜的坐著, 感受 墾丁 的 雲淡、風輕,海闊、天空~~~

28. 鳶嘴巒大杉

以巒大杉的香氣取代PM2.5

29. 日常奇觀

存在於日常的奇觀 背後是龐大時間堆疊及複雜社會關係所建構而成的 它壯觀,它令人讚嘆,甚至是莫名崇高感 可謂一種日常的極致